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最难部长”姜伟新这六年

2014年07月07日第26期
姜任住建部部长的六年,正是房地产业在中国最为公众关注的时期。市场一轮低谷高峰的快速切换,使其行政角色亦显尴尬
news 原图 2014年3月5日,2014年全国“两会”在北京举行。时任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脸严肃。小明/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李慎

  2014年6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部长姜伟新的免职令,继任者为原住建部党组书记、曾任辽宁省省长的陈政高

  满头华发、年届65岁的姜伟新,终于卸下了这个被媒体称为“中国最难当的部长”职位。

  每年全国“两会”上,房地产都是焦点话题,姜伟新也是被媒体围追堵截的重点人物。多年跑会的记者,应该都对姜伟新日渐消瘦的身形和越来越白的头发印象颇深。在2013年的全国“两会”上,有记者问候姜伟新:“您看上去比去年瘦了?”姜苦笑着回应称:“你看我头发都白了,一半为了房价,一半为了记者。”此后,这句“名言”和一张姜向记者“拱手作揖”的照片便流传开来。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