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诚信托矿业计划再危机

2014年07月07日第26期
在诚至金开2号的风险处置上,多方都主张采取市场化的方式解决,风险的化解取决于重组的进度

  文|财新周刊 刘卓哲

  今年初,中诚信托上演惊魂一幕,旗下诚至金开1号挽回违约可能,“临门一脚”按时兑付了本金,30亿元的信托项目转危为安,按时兑付。于是,中诚信托·诚至金开2号集合信托计划(下称诚至金开2号)的投资人对于7月25日如期拿回本金有了预期。

  然而,中诚信托在6月底的一份临时报告基本上让投资人的希望化为泡影:信托财产在2014年7月25日前完成处置及变现存在不确定性,信托计划存在延期可能。

  成立于2011年7月26日的诚至金开2号,今年7月25日存续期满,共发行13亿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0%-11%,期满兑付本金。此前已兑付三次利息收益,利率为10.5%、10.8%和5.17%。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