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去香港买保险?

2014年07月07日第26期

  文|财新周刊 李小晓 杨刚(发自香港)

  近年来,赴香港买保险之风日盛。香港保险业监理处公布的数据表明,内地居民去年来港购买的保单总计逾10万份,总金额超过百亿港元,占到香港全年新保单保费总额的16%。什么吸引了内地消费者?

  “一个‘土豪爹’如果给儿子留下1000万资产,其中500万今后可能就要上缴国库。”小李说,这是他向“富二代”们推销香港保险产品时惯用的论据。

  小李供职于香港某著名外资保险公司,祖籍浙江某市,家乡“土豪”云集。他利用自己的私人关系召集一批10余人的“浙江青年创业家”考察团赴香港学习“资产管理先进经验”。该团实由一群浙江民企富商老板子女组成,他们大多对父辈的庞大资产自有盘算。


版面编辑:邱祺璞

相关阅读

去香港买保险?风险收益全分析

2014年06月1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