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选对33%是司法改革成功的前提

2014年08月11日第31期
T中
◎ 季卫东 | 文

  7月31日,上海审议通过司法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先行试点全面启动。改革重点突出法官和检察官的主体地位,强化法官、检察官对其所办案件质量终身负责。在人员分类管理方面,法院工作人员和检察院工作人员被划分为三类职务序列,其中,法官和检察官的比例均为33%。

  强调法官主体地位,意在建立司法的权威和公信力,而改革试点能否保持稳定推进,关键在于能否让真正的业务精英进入33%的法官或检察官职务序列,即遴选过程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改革成败。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