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试水“医生集团”

2014年08月25日第33期
走出体制仅仅是第一步棋,促使越来越多的医生抱团走出体制,医生与医院才能真正脱钩
news 原图 2014年2月21日,上海,“自由医生”张强。Wang Rongjiang/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相惠莲(实习),田鹏(见习)

  整个暑期,40多岁的上海医生张强位于静安寺1788国际中心的办公室都炙手可热。应聘者和投资人陆续造访,间或伴有记者、纪录片团队的入场,人们乐于在有着一对招风耳的张强漫画像前留下合影。除了在京沪三家民营医院的医师身份,今年7月1日,张强给自己添上了一个新头衔——一申医疗医院投资管理事务所CEO,他把这比作一个医生的经纪公司。

  7月,张强把原本可做40台的手术削去一半,且每隔一周搭载高铁驶向北京。在京沪两地间,他忙于门诊和手术,剩下的时间则被招聘、洽谈业务、考察医院等事务填满。


版面编辑:邱祺璞

阅读英文报道

Can Doctors Cut the Public Hospital Cord?

2014年09月3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