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被抗议的天价丙肝药

2014年09月01日第34期
news 原图 2012年7月25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第19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上,市民抗议吉利德的价格。Larry French/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刘虹桥

  这是第20届世界艾滋病大会的第三天。在一阵“Shame!Shame!Shame!”(“不要脸!”)的呼喊声中,抗议者们举着标语和一个盛着硕大肝脏的礼盒,一路从会议厅走到企业展厅。企业展厅随即陷入骚动,几百名抗议者和围观者将位于展厅入口处的吉利德(Gilead)展台围得水泄不通。随着“砰”的一声,抗议者将礼盒放在展台上。一些抗议牌——写着“吉利德=贪婪”“吉利德谋杀”“丙肝罪犯”等标语——替代了吉利德的广告单。整个过程中,吉利德展台无人坚守,更未正面冲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