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招财宝接棒余额宝

2014年09月01日第34期
将余额宝用户需求分层并进行垂直运营、细化产品,招财宝公开宣称其产品是保本低风险,短短几个月规模突破100亿元

  文|财新周刊 王申璐

  阿里系理财交易平台招财宝悄然上线逾四个月后,8月25日才正式推出,此时规模已破100亿元。

  同属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下称小微金服)的产品,招财宝出现在余额宝规模、用户数增速双双放缓之时。

  “招财宝实际上是将余额宝的用户需求做分层并垂直运营,接下来小微金服还将做一些更细化的产品和分层。”小微金服的一位人士表示。

  小微金服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招财宝CEO袁雷鸣说,从淘宝的3亿活跃用户来看,100亿元的规模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希望在两到三年之内做到1万亿元的规模,这需要我们与更多的金融机构携手,注入能量。”

分层余额宝用户

  根据天弘基金公布的数据,截至6月底,余额宝用户数为1.24亿,规模为5741.6亿元。但随着余额宝收益率跌破5%,2014年二季度规模增速不及一季度增速的十分之一。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