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石化后引资挑战

2014年09月22日第37期
国内资金蜂拥而至,国外大基金则因报价偏低被淘汰。中石化向市场展示了改革和创新的决心,但估值分歧的背后显示各方对改革的期待与担忧
news 原图 2013年8月31日,广州市,中石化旗下易捷便利店展位。相关资料显示,易捷便利店是中国门店最多的便利店。

  文|财新周刊 黄凯茜 于宁 屈运栩 王晓庆

  从今年2月公布重组销售板块业务并引入社会投资者的计划,三个月的时间完成资产评估,到6月底公布引资方案,最后在9月中旬敲定投资者——中石化仅花了七个月的时间让销售板块华丽转身,25家社会投资者带来了1000多亿元的新鲜血液。

  在此之前,中石化已经发布了与12家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他们大多也成为了中石化的股东。

  这一连串动作让市场看到了这个总资产上万亿的大央企不同以往的效率,也让外界体会到了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决心。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