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如何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2014年09月22日第37期
目前有关部门采取的措施将为缓解社会融资成本高赢得时间,但是继续推进结构性改革和诚信体系建设才是治本之策
news 原图 今年以来社会融资成本高骤然成为重大关切问题,尤其是小微企业的财务费用大幅增加。徐劲柏/东方IC

  文丨温信祥
   央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今年以来社会融资成本高骤然成为重大关切问题。随着国务院文件的发布,一行三会(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袂召开记者会介绍各自的举措,陆续发布文件指导工作。

  从微观看,融资成本是企业成本构成重要部分,对企业盈利和持续经营起到关键作用,因此企业经营遇到困难时必然给予关注。

  从宏观看,社会融资成本作为经济体一项重要指标,也衡量着金融与实体经济之间的利益分配关系,平衡点的移动事关全局,在经济爬坡过坎上行乏力时受到更大关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