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电影投资:小时代还是黄金时代?

2014年09月29日第38期
T中
金融资本和互联网公司让传统电影圈又怕又爱;电影业百年规则正在被搅局者们改变

  持续升温的电影投资热,正在让投资人感到一丝不安。

  卢肖管理着由一拨媒体人2013年6月发起成立的一家影视投资公司。她最近和一本网络小说的作者谈合作,对方报价80万元,包括影视游戏全版权。“我们说考虑两天,只过了一个晚上,对方说1000万卖掉了。这是什么资本?什么人?太疯狂了!”

  电影投资圈里疯传一个说法,1500亿元资金在入场。信也好不信也好,“金融+互联网”资本正在颠覆电影圈的传统玩法。

  玩电影需要这么多钱吗?


版面编辑:黄玉婷

阅读英文报道

Silver Screen Industry Strikes Investor Gold

2014年10月2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工行青海省分行设立人民武装部 为全国金融机构首例

特斯拉仍将生产入门级车型 正在开发网约车功能

海外风向|美国将全面禁止竞业限制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