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蔡金勇:IFC的中国CEO

2014年10月13日第39期
“我希望给IFC带来的变化就是真正能够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news 原图 蔡金勇:“中国人是很好的CEO。”王攀 摄

  文|财新周刊 胡舒立 陈沁

  现年55岁的蔡金勇出任世界银行集团旗下国际金融公司(IFC)首位中国籍CEO已有两年。从地质地理出身到经济学博士,从世行到投行再回到世行,从上任时的聚光灯下到如今四年任期过半,蔡金勇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自己的中国身份,让客户和团队都认为,“中国人是很好的CEO。”

  这让人不由想起曾任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的中国人章晟曼《先站住,再站高》书中的一句话:“十年世行生涯,我始终认为,自己真正的贡献,不过是给中国人,或东亚人,开了一个‘堪称其职’的先例。”


版面编辑:邱祺璞

阅读英文报道

Cai Jinyong: A Chinese Voice at the Top of IFC

2014年10月2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