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安邦大手笔布局海外

2014年10月20日第40期
宣布收购比利时保险公司、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传言收购韩国友利银行,安邦保险十年来多次运用杠杆进行资本运作,资产规模快速发展

  文|财新周刊 王申璐

  不到十天,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邦)接连对外宣布几笔收购交易,并且均是国外资产。安邦在资本市场上的频繁大动作再次引发市场人士关注。集团成立后不到三年的时间内,安邦扩张迅速之快,范围之广,逐渐由国内扩张至境外。

  安邦公告预计以19.5亿美元的高价收购纽约曼哈顿的华尔道夫酒店,并以超20亿元的价格收购比利时FIDEA保险公司100%的股权。这两笔交易均有待当地监管部门的批准。

  在此期间,又传出安邦拟收购韩国友利银行的消息。《韩国经济日报》报道称,安邦对竞得友利银行的控股权非常感兴趣,涉及交易金额约为150亿元。安邦官方对此并未予以承认。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