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国手机厂商Facebook建站

2014年11月03日第42期
要翻墙,要面临文化和语言的挑战,尽管如此,几乎每个对海外市场有野心的中国手机厂商都在Facebook上建立了主站,这是他们在海外谋生的一部分

  文|财新周刊 覃敏

  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闵毅达前些天曾在“戴尔技术论坛”上提及,现在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全球性企业,三分之二已在利用Facebook接触用户。虽然离全球性企业的标准还远,几乎每个对海外市场有野心的中国手机厂商都没放过这个新的战场:在Facebook上建立主站的品牌包括中兴、华为、联想、小米、魅族、金立、OPPO 、海信、VIVO,其中小米、华为、海信还在个别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子站。

  咨询机构赛迪最新发布的《2014年7月中国手机市场监测报告》显示,按销量计,当月中国市场的十大手机品牌依次是三星、酷派、联想、华为、苹果、小米、步步高、OPPO、中兴和金立。三星和苹果淹没在一大堆中国品牌中。其中,在Facebook上建站的中国手机厂商占据六席,销量合计占到中国市场近一半的份额。


版面编辑:黄玉婷

阅读英文报道

Chinese Firms in Push to Build Smartphone Brands Abroad

2014年11月05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