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粮全球化第一步

2014年11月10日第43期
背靠大买家的市场背景,中粮希望走出与国际四大粮商“和而不同”的全球化之路
news 原图 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的中粮集团展台。沙浪/CFP

  文|财新周刊 何春梅

  在执掌中粮整整十年之际,56岁的宁高宁希望低调。10月28日中粮集团两大国际并购完成交割的发布会上,主持人半开玩笑地介绍,坊间有一本书叫《谁人不识宁高宁》。原意或是希望在国际合作伙伴和跨国投资人面前彰显宁高宁的商业影响力,不过宁高宁上台后立即撇清了自己与这本书的关系。他笑称,这本书的作者靠写自己赚了钱,自己却因为书名的高调遭遇了诸多不必要的麻烦。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希望中粮的国际化大粮商之路,也能够低调地推进。今年2月和4月,中粮集团联合厚朴、淡马锡等跨国投资团,先后收购了荷兰农产品及大宗商品贸易集团尼德拉(Nidera)51%的股权、香港来宝集团旗下来宝农业51%的股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