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舒立观察】中国的APEC视野

2014年11月10日第43期
T中
将改革与开放相结合,打造出多边合作、互利共赢的符合各方最大利益的亚太自由贸易新制度,终将会近悦远来

  时隔13年,APEC再次来到中国。11月10日至11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北京举行。包括高官会议和部长级会议在内的会议周则自11月5日起已然启幕。从其所采取的空前严格的安保、环保等举措来看,中国政府异常重视此次国际活动。这毕竟是中国新一届领导人上任以来展现“负责任大国”形象的最重要窗口。

  与13年前的上海峰会相比,亚太地区的政治经济格局已经发生沧桑巨变。中国上升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美国则推行“亚太再平衡战略”。本次APEC会议前,各国政要和传媒纷纷发声,传递的信息相当纷乱,折射出变动中的国际秩序尚在寻找新的锚点,有竞争也有合作。中国应不回避竞争,并力促合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