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新“反贪”机制现身

2014年11月17日第44期
最高检成立新的反贪总局,机构调整之外,关键是如何更有效划分职能,增强反腐力度
news 原图 2014年8月20日,北京动物园原副园长肖绍祥因涉嫌贪污、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三项罪名在市二中院受审。曹博远/CFP

  文|财新周刊 周东旭 赵复多

  检察院反贪迎来新风向。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学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央正式批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提出的改革方案,成立新的反贪总局。局长由一名副部级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兼任。这也被视为检察院系统意在增强反贪力度的一次改革。曾挂职最高检渎职侵权检察厅副厅长的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何家弘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认为,改革反贪总局是检察系统优化反贪职能的开端,首先是检察系统内部的横向整合,其次为纵向整合,反腐败需要加强集中垂直领导,变成一个相对独立的体系。何家弘说:“反腐败自上而下查才有力度,应该很快会有一些动作与检察体制改革一起出来。”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