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舒立观察】APEC:最重要双边关系回暖

2014年11月17日第44期
T中
中美关系无疑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两国合作好了,可以成为世界稳定的压舱石、世界和平的助推器”

  中美关系出人意料地峰回路转,成为北京APEC峰会上的最大亮点。

  此次会议中,中美两国元首三日三会面,特别是11日晚的中南海瀛台的坦诚叙谈,令人感到中美关系迎来了“冬天里的春天”。果然,成果接踵而至:先是中美双方就扫清高科技产品关税壁垒达成一致,接着,持续近17年的中美关于信息技术协议(ITA)谈判取得突破性进展。11月12日,中美联合公布2020年后的减排目标。这一消息迅速成为世界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此外,两国还就商务、旅游、留学人员签证达成互惠安排,并就双方军队加强互信达成两点协议(参看本期相关报道《中美共赢APEC》)。此次会后,两国元首还将一同出席在澳大利亚举行的G20峰会。可以预料,未来一段时期,中美关系将呈现积极向好的局面。


版面编辑:邱祺璞

阅读英文报道

APEC Summit Brought Welcome Warming of Sino-U.S. Ties

2014年11月1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