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前瞻|日本举行众议院选举 安倍晋三迎民意大考

2014年12月08日第47期

  文|财新周刊 陈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即将迎来一场民意大考。日本众议院将于12月14日举行选举。作为执政党,自民党的目标是赢得国民信任,拿下占绝对多数的266个席位。在野党则力争增加议席,对执政党构成压力。

  日本众议院共475席。按宪法规定,在众议院选举中拿下超过半数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获得组阁权,获得三分之二以上席位的政党可以单独组建下一届政府。首相一般由在众议院选举中获胜政党的党首担任。

  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这次选举是执政两年的安倍政府问信于民,希望获得肯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