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舒立观察】税收立法权应尽快收归人大

2015年01月19日第3期
T中
惟税收及早遵循法定原则,有程序正义也有民意基础,才能确保纳税人利益,使国家治理真正进入良性轨道

  近来,成品油消费税成为舆论热点,并引发广泛争议。

  1月12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出通知,自2015年1月13日起,将汽油、石脑油、溶剂油和润滑油的消费税单位税额由现行每升1.4元提高至1.52元;将柴油、航空煤油和燃料油的消费税单位税额由现行每升1.1元提高至每升1.2元。这是继2014年11月29日、12月13日之后,在不到两个月内,中国第三次提高成品油消费税单位税额。频度之密、幅度之高,为2009年成品油税费改革以来所仅见。


版面编辑:邱祺璞

阅读英文报道

Gov't Must Bring Tax Matters above Board

2015年01月2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