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倪捷:在电动自行车禁令中生存

2015年01月19日第3期
16年来这位企业主为了争取电动自行车销售上路的权利,与监管部门、与行业协会公开叫板。他展示了在中国做生意,也有在阳光下博弈的可能
news 原图 浙江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捷多年来质疑交管部门的数据,甚至起诉政府部门违法,以一个挑战者形象闻名业内。图为2010年1月31日,首届中国电动车行业年会,倪捷对电动自行车国标的修订提出了若干建议。罗兵/中新社

  文|财新周刊 鲁晓曦(见习),王琼慧(实习)

  为了争取电动自行车销售、上路的权利,倪捷已经战斗了16年,这一次他的战场在广州。

  倪捷是金华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下称绿源)的创始人兼董事长,他的工厂从1998年生产出第一批电动自行车。从那时起,他就开始了与各地交通主管部门旷日持久的斗争。这16年间,尽管电动自行车在各个城市不断遭遇禁售、禁行、禁止上牌,这个产业还是在庞大的市场需求下发展到了年产销量3500万辆的规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