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方正政泉恶斗 “各打五十大板”

2015年01月26日第4期
双方高管均有落马,这场恶斗从“商业纠纷”演变为反腐大案,将怎样收场?
news 原图 1月4日,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 左一)、首席执行官李友( 左二)、总裁余丽( 左三 )、高级副总裁李国军等人在北大被带走,“协助调查”。资料图片

  文|财新周刊 刘冉

  随着方正集团原高管李友团队的主要成员被要求协助调查,方正、政泉案双方结束了公开对峙阶段,但案情会如何继续发展,目前还并不明朗。

  据方正证券(601901.SH)1月15日公告,方正集团取消了原定于1月20日召开的股东大会,政泉控股将其提请1月21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延期。这意味着在方正证券注册地监管部门——湖南证监局的协调下,方正证券双头董事会的局面将暂时不会出现。

  2014年9月,方正证券完成对民族证券的吸收合并,截至2014年12月12日,方正集团在方正证券持股27%,民族证券原控股股东政泉控股在方正证券持股21%。但就在这个阶段,方正集团和政泉控股的争斗从暗到明,陷入了互相严重指控各类滔天罪行的口水仗。自2014年11月2日,政泉控股在公司官网直接发布举报信以后,双方先后发布的举报信、公司公告共有100多封。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