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国开行回归开发性金融机构

2015年01月26日第4期
国务院明确将国开行定位为开发性金融机构,享受政策性银行政策,但未明确界定何为开发性业务,如何推动待解
news 原图 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已通过国开行转型的最终方案,将国开行定位为开发性金融机构,享受政策性银行政策。吕斌/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历经八年,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的转型终于落下帷幕。

  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近期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已经通过了国开行转型的最终方案,将国开行定位为开发性金融机构,享受政策性银行政策。这正是国开行前任董事长陈元一直谋求的方向。

  国开行现任董事长胡怀邦1月21日在该行2015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多年来,国开行推进开发性金融实践,以中长期投融资服务国家战略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委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版面编辑:黄玉婷

阅读英文报道

CDB Told to Return to Policy Bank Role It Left Years Ago

2015年02月0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