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全球货币政策真的“分化”了吗

2015年02月02日第5期
美国与欧、日经济的“冰火两重天”并没有改变全球经济和货币政策仍处于“后危机时代”的本质特征,全球货币政策退出全面宽松仍将“路漫漫其修远兮”

  文|潘宏胜 罗福立
  作者供职于中国人民银行

  国际金融危机六年多来,全球经济复苏步履蹒跚,各国再平衡之路曲折漫长。2014年下半年以来,尤其是10月美联储正式宣布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市场有关全球货币政策“分化”的看法渐起。欧央行近日宣布启动大规模量化宽松措施,更令不少人认为全球货币政策分化将“变本加厉”。然而,这只是“徒有其表”,美国与欧、日经济的“冰火两重天”并没有改变全球经济和货币政策仍处于“后危机时代”的本质特征,全球货币政策退出全面宽松仍将“路漫漫其修远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