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反腐冲破旧格局

2015年04月06日第13期
T中
反腐败不是“打土豪”,在于营造廉洁高效的营商环境,给市场信心,给企业家安全感
《财新周刊》 财新记者 林金冰

  反腐是2014年的关键词。从新一年局势看,反腐仍是2015年的热门话题。除旧与布新理应相辅相成。旧格局打破之后,新格局又应呈何局面?

  2015年恰逢“十二五”规划即将收官,“十三五”规划方始酝酿,各界对此自是充满期待。3月29日,一众政商学界人士齐聚广州,出席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与财新传媒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岭南论坛。多场发言或以反腐起始,或以反腐作结。诸多议题可以归结为:

  党政机关应当致力净化不良之风,牵头打造廉洁的营商环境。但反腐整风之时也应谨慎、依法行事,切实关注企业命运。反腐有效冲击既得利益团体,破解部分改革阻力,扩张了改革的施展空间。决策者理当抓住改革窗口期,有所作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