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要创业吗”

2015年04月27日第16期
变化席卷中关村的每个角落。近4000多个创业团队拥挤到了这条不足300米的街上,然而最终能被成就的只是极少数
news 原图 中关村创业大街已引来车库咖啡、3W咖啡、Binggo咖啡、飞马旅、36氪、言几又、创业家、联想之星、天使汇等15家创业服务机构入驻。街区内宾馆、餐厅、咖啡厅遍布。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刘晓景(实习)

  “要创业吗?”从去年开始,工作已经两年多的刘阳(化名)开始反复琢磨这件事。

  朝九晚五的工作节奏,偶尔加班,不错的薪水,与朋友聚会,外出旅行⋯⋯从澳大利亚留学回国,刘阳一直在一家大型央企里过着旁人眼中稳定、舒服的生活,但他内心并不满足:在北京繁华的写字楼群里拥有一个工位,然后升职加薪、加薪升职,这样的生活不是他想要的。

  但他也担心创业不成功怎么办。李楠是刘阳在澳大利亚读书时的同学,江苏常州人,毕业后回家帮忙打理家族生意,去年投资了一个婚纱影楼的O2O项目,500万元不到三个月就烧完了,李楠正奔波于全国各地找融资、谈合作⋯⋯刘阳目睹整个过程,“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楼塌了”,心里也在打鼓。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最新周刊导播|新兴行业供需、电动车险定价、零售信贷增速,如何打破僵局?

“五一”临近机票价下跌 高铁一票难求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