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腾讯阿里抢滩政府“互联网+”

2015年05月04日第17期
两大互联网公司争当政务服务和城市服务平台,它们将给这个以“脸难看、门难进”闻名的领域,吹来怎样一股清风?
news 原图 2015年4月28日,腾讯开放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腾讯众创时代的开放战略正式拉开序幕。( 从左往右) 腾讯开放平台总经理侯晓楠、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腾讯COO 任宇昕、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林松涛共同启动腾讯众创空间。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乱花渐欲迷人眼,满城争说互联网+。”在4月29日腾讯召开的2015“互联网+中国”峰会上,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彭波这样形容“互联网+”当前的热闹。现场,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重复着最近两个月在各地政府签约仪式上对“互联网+”概念的布道。如果再加上4月30日新增加的天津,他们已经与16个城市签下合作协议。

  在这轮互联网挺进公共服务市场的进程中,因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力荐,各省份政府对互联网巨头显示出前所未有的热情。

  中国两个最大的互联网体系——腾讯和阿里巴巴,在布局城市缴费、医疗、公共信息市场的过程中较劲已久。现在乘着新的政策东风,双方从地方政府层面又开始了新一轮从政务服务、城市服务到投资孵化的迅速圈地。


版面编辑:邱祺璞

阅读英文报道

Alibaba, Tencent Expand into Innovative Access

2015年05月07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