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尼泊尔地震劫

2015年05月04日第17期
一个美丽、神秘、贫穷的山间小国被8.1级强震袭击,预计有上万人死亡,救援艰难,重建更难
news 2015年4月29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南部Bungamati 村,村民正在清理废墟。这里的灾民缺少粮食、饮用水、药品以及生活物资。

  文|财新周刊 孔令钰(发自尼泊尔加德满都),陈仪方、张雪丰(实习)
  摄影 | 财新周刊 王攀(发自尼泊尔加德满都)

  在全球许多地震学家眼中,近期在包括尼泊尔在内的喜马拉雅地区“任一地方”发生大地震并不是意外。地震科学研究表明,位于全球六大地壳板块中的三大板块交汇处的喜马拉雅地区,已有数十年没有强震,板块间产生的应力急待释放。

  北京时间4月25日下午2时11分,地球三大地壳板块间为形成新平衡,进行了一次必要的“秩序调整”。“任一地方”被定格为尼泊尔。但这对尼泊尔来说,是不能承受之痛。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