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陆克文:中美的未来不是注定的

2015年05月11日第18期
中国保持崛起,美国继续强大,如何让这两头大象和平共处?过往的澳大利亚总理、现今的国际公民陆克文为中美关系建言

  文|财新周刊 胡舒立 王玲,张远岸 发自华盛顿

  4月下旬一个温暖的午后,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来到财新北京办公室,接受“舒立时间”的专访。他身着灰色西装,裤脚下露出的大红色袜子连同他的红领带很抢眼。他边走边用中文和大家寒暄,微笑着同身边人握手。

  2014年2月,退出政坛的陆克文被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聘为资深研究员,在该学院的贝尔福科学与国际事务研究中心(Belfer Center for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Affairs)主持一项对中美新型战略关系可能性及影响的研究。2014年10月,总部位于纽约的亚洲协会宣布委任陆克文为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Asia Society Policy Institute)首任所长。


版面编辑:邱祺璞

阅读英文报道

Kevin Rudd: Answering the Peaceful Rise Question

2015年05月15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