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保无人机在看着你

2015年05月25日第20期
中国历时20余年、花费上百亿元打造的污染排放在线监测系统未能有效阻止污染物偷排乱放,环保无人机能否担当重任?
news 原图 2015年3月15日,河北省邯郸市。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华北督查中心和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无人机航拍环境监察执法和大气污染防治督查。

  文|财新周刊 张雪丰(实习)

  中国近二三十年建设了全球规模最大、花费最高的污染排放在线监测系统,耗资数百亿元。但根据现实看,这套系统难防排放造假和偷排,而此漏洞恰是中国空气和水环境恶化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无人机或成为中国监测环境污染的下一个技术利器,中国各方正在努力推进无人机环保执法的常态化。

  目前无人机在环保领域应用已较频繁。环保部近几年多次动用无人机,对钢铁、焦化、电力等重点企业排污、脱硫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直接检查,发现多家企业存在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废水、烟气排放超标等问题。


版面编辑:邵超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Uses Drones to Monitor Pollution Problem from Above

2015年05月2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国内首部能源法草案出炉 公开征求意见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