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证监会开闸H股

2015年05月25日第20期
中国证监会大幅精简H股上市审核制度,全面透明审核条件,取消A/H股定价限制,H股将迎来更多A股和中资公司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5月2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境外发行上市审核关注要点,同时明确将同步公开境外发行上市审核流程与审核进度,每周五晚公布相关企业名称、审核状态等信息。

  “H股审批方面的改革不但对企业有很大益处,对中国企业走向国际也有重要推动作用,未来会有大批A股公司赴H股上市。”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表示。“这项改革有利于中国经济转型、中国企业国际化和中小企业融资拓宽渠道,同时也为简政放权提供了一个可以参考的案例。”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