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为何中国股市没有“慢牛”

2015年06月15日第23期
中国股市意见过于一致、高换手率、高杠杆率、缺乏必要的做空机制、IPO市场受到严格管制,均为原因

   文丨陈昌华
   瑞信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

  近几个月,A股强势反弹,关于中国股市可否从“疯牛”转型成“慢牛”的话题,引发热议。显然,“慢牛”有益于实体经济,因为可带来更多IPO,给上市公司更多融资机会,估值较为合理,让投资者回报可持续性增加,也给社会带来长期的经济利益。相反,“疯牛”市场中,个股估值失控,先急剧上升后骤跌。在过去20年里,A股市场出现过多次“疯牛”,而每一次在市场崩盘后,投资者的信心都会受到极大的打击,并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不再入市,令股市失去应有的融资功能。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