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反腐打击了哪些奢侈品?

2015年06月15日第23期

  文|李泽人
  政见观察员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近乎暴风骤雨般的反腐运动,给相关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反腐令高档酒店门可罗雀”“奢侈品销售遭遇重挫”等新闻不时传来。

  最近,来自耶鲁大学的两位学者Nancy Qian和Jaya Wen利用中国2011年1月到2014年7月的奢侈品进口数据撰写了一篇探测中国腐败的有趣论文。两位研究者发现,在这一时间段中,自2014年1月以来的反腐运动使得珠宝进口下降了近55%,总价值达1.94亿美元。这说明,在遏制与腐败相关的炫耀性消费上,反腐败运动取得了一定效果。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