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解剖“中东SARS”威胁|特稿精选

2015年06月15日第23期
T中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进逼全球,与SARS相比,致死率更高幸而传染力偏低,尚不具备可持续的人传人能力;中国不会掉以轻心

  文|财新周刊 赵晗 崔筝 李妍 林金冰 陈沁 实习记者 刘佳英
  制图|牛晨明

  最初,也许只是沙特阿拉伯的沙漠中一头单峰骆驼打了个喷嚏。

  无人料到,经过多个环节的衍生递进,至2015年6月,在距离沙特阿拉伯7000余公里的韩国,发源于中东地区的一种传染病确诊病例数不断攀升。数千人被隔离,从大学到幼儿园都开始停课……这种叫做“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的传染病,令亚洲各国紧张应对。

  截至6月11日,韩国确诊MERS感染者122人,其中包括一名39岁的孕妇和一名警察,隔离人数超过3000人,近30家医院收治感染者。考虑到韩国的疫情,韩国总统朴槿惠已经决定推迟原定于14日开始的访美行程。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