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募股权众筹待发

2015年06月22日第24期
第一批公募股权众筹平台将包括阿里、京东和平安,而相应的管理办法也将同时出台

  文|财新周刊 李小晓

  众筹在中国诞生于2011年,在最初几年内,都以奖励众筹为主,从2014年开始,股权众筹房地产众筹等新型众筹方式一夜爆红,各大平台纷纷发力。最近短短三个月内,京东、平安、蚂蚁金服、36氪等互联网大佬纷纷加入股权众筹行列。

  2015年6月12日,蚂蚁金服旗下的股权众筹平台蚂蚁达客宣布获得了首张印有“众筹”二字的营业执照,这给众筹市场再添一把火。

  奖励众筹也称产品众筹、回报众筹、实物众筹、权益众筹等,包括产品、艺术、农业等所有能想到的领域,回报方式分为三类:非金融回报(如VIP 资格、印有标志的 T 恤等)、产品预售、利润回报。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