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外资药企鼎盛时代终结

2015年06月29日第25期
政策趋紧、“专利悬崖”和利润下滑,酿就外资药企“裁员潮”,市场格局重塑可期

  文|财新周刊 李妍

  6月15日上午,知名外资药企百时美施贵宝的几十名医药代表,在其上海总部会德丰国际广场楼下聚集。他们于2014年7月至2015年4月期间被裁员。在致公司管理层的公开信中,被裁员工要求百时美施贵宝“回到谈判桌来”,并打出“抗议裁员”“施贵宝还我公道”等横幅,抗议百时美施贵宝的“栽赃性裁员”。

  在随后几天,北京、南京、广州等地也陆续上演了类似事件。

  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从2014年7月起,百时美施贵宝在中国裁员已近千人,被裁员工几乎涉及其中国区所有事业部。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