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前瞻|伊核最终协议能否如期达成?

2015年06月29日第25期

  文|财新周刊 陈沁

  今年4月2日,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在瑞士洛桑就伊核问题达成框架性解决方案,期望在6月30日前达成最终全面协议。而随着这一时限临近,这一协议能否达成备受国际社会关注。

  6月22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在与英国、德国、法国及欧盟代表磋商后表示,各方如果有接受现实的政治意愿,在6月30日或之后数日达成最终协议的可能性很大。

  他说,“伊朗一直希望抓紧机会尽早达成核协议,但达成一个有利合理的协议,显然比谈判早几天或晚几天结束更加重要。”他重申了伊朗在核谈判中的条件,即西方国家在伊朗接受“去核”相关措施后,应立即解除对伊朗的所有经济制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