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国环保该向丹麦学什么

2015年07月13日第27期
哥本哈根如何成为一个骑车出行率达40%的首都?丹麦如何成为全球环保优等生?

  文|财新周刊 宫靖

  “30年前,丹麦的哥本哈根有太多的汽车,而中国北京则是自行车王国。现在哥本哈根成了自行车王国,而北京则到处是汽车,到处堵车。”哥本哈根(丹麦首都)自行车协会负责人Klaus Bondam面对到访的中国环保记者一行,用这句话作为演讲的开篇。

  整个演讲的主题是:为什么40%的哥本哈根人愿意选择骑自行车作为出行方式。中国记者普遍猜测主要原因之一是这种方式更环保、更低碳,但答案出乎所有来访者预料。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