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自闭症儿童在美国

2015年07月20日第28期
T中
无论是家庭教育还是学校教育,对患者的治疗和援助都有明确方案

  文|财新周刊 赵晗 实习记者 王宇澄

  黎文生的女儿丫丫在一岁多时,在美国被确诊为自闭症。经过医学诊断和教育水平诊断,结果表明“丫丫运动能力没有问题,其他方面全面落后”。由此,丫丫父母开始了艰辛的自救。已经取得博士学位的黎文生又重新进入大学校园,修读了自闭症专业的研究生课程。

  在丫丫从幼儿园(3岁-5岁)升入学前班(5岁-6岁)时,黎文生问老师:“您认为丫丫准备好了去学前班吗?”老师回答:“这个不应该是问题。真正的问题是, 学前班是否准备好了接收丫丫。”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