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东向战略与进口替代——俄罗斯油气业现状分析之二

2015年08月03日第30期
俄罗斯几乎拥有所有保证进口替代战略成功的因素和条件,惟有一点不匹配,那就是时代的错位

  文|陈卫东
  中海油首席能源研究员

  所谓进口替代,就是提高本土装备和服务的比重,减少进口依赖。俄罗斯现在正努力描绘两步走的进口替代战略:未来五年,进口石油设备比例由60%降到43%。至今已有300家本土公司被政府基金纳入“国产化集群”,国产化项目至多可获50%的政府基金支持。压裂、定向井、致密油开采、LNG、透平机和压力泵技术等,被确定为优先支持的国产化项目。第二步,2020年之后,国产替代的主要方向将转向更先进的海洋石油装备领域。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