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河北融投危机

2015年08月10日第31期
河北省能找到重组方案接过几百亿元的不良资产包袱吗?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刘冉,杨巧伶(见习)

  打破刚性兑付的第一枪,会不会从河北打响?

  河北融投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河北融投)业务停摆已近半年,导致多只资管产品在陆续到期时,因河北融投不履行代偿责任,实质性违约频频出现。

  作为中国第二大、河北省内最大的担保公司,河北融投所担保的项目牵连省内外银行、信托、基金及P2P等,可能造成不良资产达几百亿元。一端是成千上万的投资者,一端是多家濒临破产的中小企业。

  8月5日,河北融投总经理马国斌回应财新记者称,该公司的风险化解工作在河北省政府、河北省国资委的领导下,正在有序推进之中。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