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大火之后,消防体制怎么改?

2015年08月24日第33期
T中
发展专业消防队伍以补准军事化消防队伍之不足,势在必行,难度很大

  文|财新周刊 徐和谦

  “英雄没有编外。”在天津“8·12”爆炸事故后的第三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说出了数十名牺牲的企业编制消防员家属们等待已久的这句话。

  李克强说,在这一次的事故中,损失牺牲最惨重的是消防员,“这是此前没有想象到、也没有预料到的情况”,“他们不仅有消防官兵,还有我们消防企业的职业工人,他们都是经过培训的,他们同样都是我们的英雄”。他还强调,不论是对现役的消防官兵或是对非现役的消防职工,“我们会一视同仁、同样地给予抚恤、安抚他们的家属,给他们以同样的尊重,给他们同样英雄的称号”。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