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国汽车驶入“新常态”

2015年08月31日第34期
降价、补贴促销、减产,厂商关系、盈利结构面临重构,习惯了增长的中国汽车厂商和经销商都在重新学习如何面对一个开始下降的市场
news 原图 2015 年 7 月 11 日,郑州一家商场的汽车促销展台,汽车销售下滑,一些汽车挤进商场赚人气。

  文|财新周刊 朱世耘 包志明

  跨国汽车公司在中国的生产基地,曾经是全球最忙碌的工厂,开始长时间放假;曾经供不应求而加价售车的品牌,大幅降价也不能挽回销量;那些几年前需要领导批条才能拿到经营权的4S店,面临破产倒闭。中国汽车业喊了多年的冬天、拐点在今年夏天到来了。

  8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7月中国汽车销售150.3万辆,环比下降16.64%,同比下降7.12%,这是汽车销量环比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下滑,创下17个月新低。此前几个月,中国汽车市场刚刚经历了一轮号称史上最大力度的“官降”(汽车品牌官方降价促销),涉及车型和降价幅度前所未有。


版面编辑:邵超

阅读英文报道

Automakers, Dealers Struggle with Sales Slump

2015年09月0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