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美关系能够良性互动

2015年10月12日第39期
中美双方都不认同“修昔底德陷阱”;对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新规则制定达成基本共识;加强对分歧乃至危机的管控

  文|何亚非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

  习近平主席对美国十分成功的国事访问,是在国际局势日趋复杂、世界经济增速放缓、中美矛盾不断出现的历史背景下进行的,具有划时代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中美关系由此步入建立新型大国关系的新阶段,将对21世纪上半期的中美关系走向和世界新格局的形成产生重大影响。

  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进行了长时间深入的会晤,双方开诚布公,积极互动,国际国内问题,无所不谈,加深了相互了解和理解。习近平主席并与美国朝野各界广泛接触,发表多次公开讲话,清晰地阐述中国对世界格局和中美关系的看法和主张,令世人瞩目。这次访问有三方面成果值得高度关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