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前瞻|土耳其风雨之时又大选

2015年10月26日第41期

  文|财新周刊 陈沁

  土耳其将于11月1日举行年内第二次议会选举。 由于近期恐怖袭击频发,安全局势恶化,政治派系斗争激烈,加之即将主办G20峰会,因此,土耳其政府目前面对的挑战十分严峻。

  在今年6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执政党——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下称正发党)的议席没有过半,需要与其他党派联合组阁。

  7月9日,总统埃尔多安授权正发党主席、看守政府总理达武特奥卢在45天内组建新一届联合政府,但达武特奥卢与反对党派举行的多轮会谈均告破裂,只得向埃尔多安交回组阁权,定于11月1日再次举行大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