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保部喊你谈话

2015年11月05日第43期
一年半之内,22个城市因环境问题被环保部约谈,继而发力治污。然而,运动式约谈的长期效果面临考验

  文|财新周刊 张嫣,黄志远(实习)

  在中国政治语境中,谈话有着特殊地位。最著名的当属“双规”——纪律部门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找违纪者谈话,官员被“双规”意味着政治生涯的终结。如今,又一种谈话形式在中国被使用——一环保约谈

  从2014年5月至今的一年半时间里,环保部已与长春、郑州、临沂、承德、马鞍山等25个城市的市长或环保分管副市长进行这种谈话。

  在此之前的十年间,环保约谈曾被中国局部地区环保部门使用,主要针对地方个别污染企业进行环保督促,但效果一般。2014年5月,环保部出台《环境保护部约谈暂行办法》(下称《办法》),环保约谈至此成为一种环境国策。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