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控制碳排放的新战场

2015年11月30日第46期
未来20年,新兴经济体将成为新增碳排放的主要来源,这是其经济发展、消费升级的必然结果,发达国家和多边组织应帮助其减少负面影响

  文|鲍罗·毛罗
  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全球气候大会正在巴黎举行,会议成功与否取决于最后达成的协议是否能遏制新兴经济体消费增长带来的排放。未来20年,新兴市场国家将成为碳排放增长的主要来源,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主战场。发达国家以及国际多边组织应该帮助确保新兴市场国家的消费增长是由更清洁的技术支持的。

  今年以来,巴西和俄罗斯陷入衰退,中国经济增速也在下滑。未来20年,印度、部分东南亚和非洲国家不但会在科技方面缩小与发达国家的差距,人口也将增加,占新增全球劳动年龄人口的近一半,带来巨大消费扩张。中国开始面临人口老龄化,经济增长模式从依赖出口、投资及工业产出转向依靠个人消费和服务业也将让家庭支出进一步扩张。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