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舒立观察】让气候目标催生低碳地球

2015年11月30日第46期
T中
携手控制地球气温过快上升,是人类一场输不起的战争。全球民众寄望196个缔约方本着最大诚意,以最大灵活性和最高政治智慧,在巴黎达成最终协议

  恐怕再没有比应对气候变化,更能体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11月3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等100多位领导人齐聚巴黎,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即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共商2020年后全球气候变化减排目标。这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出席缔约方大会。在迭经挫折而又时有进展的背景下,应对气候变化能否取得重大突破,举世关注。

  气候变化已严重影响人类的生产和生活。二氧化碳过度排放,导致气温上升过快,其后果则是极端气候加剧、生态灾难频发、人类健康恶化。全球需要确立严格而实际的气候目标及路线图,来倒逼经济结构调整、技术变革和生活方式转变,以创建低碳地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