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

2015年12月21日第49期
美联储加息周期对全球经济与资产价格产生影响;中国或继续放松货币政策,通过降准应对美联储加息
耶伦宣布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文|财新周刊 李雨谦,李小晓 发自纽约

  经历长时间等待,美联储在圣诞节到来前宣布加息,这是十年来首次。

  美国东部时间12月16日下午2时,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美联储主席珍妮·耶伦(Janet L. Yellen)表示,自从上次继大萧条后最大的金融危机至今已经七年,美联储为了帮助经济复苏一直维持零利率水平,今天的决议意味着这个周期的结束。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全球股市应声上扬。当日标普500指数上涨1.45%,道琼斯指数上涨1.28%,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52%;日经225指数收涨1.59%;韩国综合指数收涨0.43%。中国股市方面,当日沪指收涨1.81%;深成指收涨幅2.51%。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