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追逐无人驾驶汽车风口

2015年12月21日第49期

  文|财新周刊 杨柳青(实习)

  12月10日,百度宣布,其无人驾驶汽车完成国内首次城市、环路及高速道路混合路况下的全自动驾驶。

  百度公布的路测路线显示,百度无人驾驶车从位于北京中关村软件园的百度大厦附近出发,驶入G7京新高速公路,经五环路,抵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并随后按原路线返回。

  百度称,车辆往返全程自动驾驶,实现多次跟车减速、变道、超车、上下匝道、调头等驾驶动作,完成了进入高速,即汇入车流到驶出高速,即离开车流的不同道路场景的切换。测试时最高速度达到100公里/小时。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广汽与华为重启深度合作 2025年一季度上市首款车型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