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编辑絮语·王烁】朝鲜氢弹试爆之后

2016年01月11日第2期
朝鲜拥核是我们的问题,也是你们的问题,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问题。这想法早就不成立了

  本期值班主编 王烁

  朝鲜宣布氢弹试爆,又震动国际社会。新华社发表评论,呼吁再启六方会谈。六方会谈是中、美、俄、日、韩、朝为解决朝鲜核问题而启动的一系列谈判,从2003年到2007年举行过六轮,朝鲜于2009年宣布退出,至今没有复会。

  美国曾是六方会谈启动最大的推手。美国当时的战略重点在反恐战争,希望借六方会谈使朝鲜受到来自多边的特别是来自中国的压力。今天回看,美国低估了朝鲜发展核武的决心,高估了中国对朝鲜施加影响的能力。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